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健康 >> 正文

探讨疫情下人类公共卫生健康问题与气候危机的关系|全球环境治理

来源:中国绿发会、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作者: 时间:2022.03.02

      在个人发展空间得到极大发展的当下,紧张局势正抹消着人类的安全感。国际紧张局势和地球环境面临的紧急情况也在极大地挤压人类的生存空间。在日益狭窄的空间,人类是否需要回到对相似甚至相同的基本需求的反思:活着,最好能有尊严地活着。日光之下已无新事。到底何为有建设性的讨论和交流?新的明灯可以照亮迷途。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同一健康工作组将在2022年4月15日举办食品、农业与同一健康主题下线上交流会,深度探讨疫情下人类公共卫生健康问题与气候危机的关系,以及我们的反思与展望。
本活动已获得法国历史学家、生态学家Laurent Dingli及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 CIWF)全球首席执行官Philip Lymbery支持,在国际人士交流中,绿会国际部工作人员十分乐意和大家分享Laurent对世界的希冀以及展望:
“正如我已经说过的那样,在国际紧张局势、极端气候紧急情况和生物多样性崩溃的背景下,任何能够使人们团结起来的事情都是非常受欢迎的。”
继中国绿发会生物多样性友好型可再生能源对话|国际生物多样性峰会成功举办之后,中国绿发会下一次国际生物多样性峰会定于4月15日举行,将从同一健康的角度讨论食品和农业。
欢迎感兴趣的专家、学者、一线人员以及所有利益相关者积极参与。
会议联系: v62@cbcgdf.org Stan
v89@cbcgdf.org Lucy“绿会融媒”是由约50个平台组成的融媒体矩阵,旨在传播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发展、提升公众科学素质、保护生物多样性,应对气候和公共健康危机,助力“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进而推动地球生命共同体建设。
编辑:Lucy
审核:Stan